iHomeDiy 企業部落格 首頁  繁體中文  /  簡體中文
鐘錶工業 家具產業 燈飾照明 食品產業 廚具衛浴 裝潢建材 寢具傢飾 建築材料 糕餅西點 旅遊住宿 汽車產業 寵物用品
相關產業資訊 | 廠商總覽 | 產品總覽 | 廠商免費登錄 | 廠商供需資訊 | 供需資訊發佈 | 廠商產品上載 | 網站服務說明 | 聯絡我們 | 客服留言板 | 網站首頁
帳 號 :
密 碼 :
忘記密碼 |
寢具傢飾 燈飾照明
裝潢建材 家具產業
食品產業 木質建材
糕餅西點 建築材料
廚具衛浴 鐘錶工業
汽車產業 旅遊住宿
寵物用品 機械產業

更多合作廠商

1. 全國居家電動床(全國電商生活館)(509)
2. 春燕設計實木有限公司(978)
3. 鈺盛切貨服飾收購(431)
4. 超捷聯運有限公司(964)
5. 得廣鉅股份有限公司(951)
6. 長禹工業股份有限公司(719)
7. 柳州立安刀片(2624)
8. 鴻津食品有限公司(1337)
9. 感應王照明科技(2758)
10. Fengxiang Machinery(1345)
11. 巧紳公司(萬林雜糧)(1696)
12. 佑森國際智慧產權公司(1065)
13. 佑全工業有限公司(1707)
14. 隆信實業有限公司(1581)
15. 甘味果物有限公司(1980)
16. 智群照明科技有限公司(2001)
17. 勝豐精密有限公司(964)
18. 富美佳實業有限公司(1481)
19. 永立淨包通工程行(2995)
20. 宸弘全球聯運有限公司(2204)
21. 利格機電工程公司(2606)
22. 名禾室內設計 (1030)
23. 巨光精密有限公司(1125)
24. 冠方切貨(1856)
25. 成茗在望 職人漩茶專賣店(2328)
26. 新豐國際開發有限公司(1948)
27. 威豐餐飲股份有限公司(2642)
28. HAMAC China(1065)
29. 歐悅居家設計舘(3202)
30. 蜂川興業有限公司(4054)


粉紅無敵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

對大多數女人來說,粉紅絕對無敵!

粉紅系寶石向來是貴婦名媛的最愛,不論是正粉紅、偏紫或偏紅,都各有各的愛戴者。

粉紅色代表無條件的愛,其背後的浪漫與夢幻意義,讓感性大於理性的女人難以抗拒,即使每季流行色不斷遞嬗,粉紅色依然擁有廣大的支持者。

粉紅色的寶石對女生來說同樣難以抗拒,既可搭配服裝,又可將膚色襯托得粉嫩粉嫩,讓女生紛紛拜倒於其魅力下。

除了粉紅鑽與粉紅剛玉等夢幻高價款,粉紅系寶石還有很多選擇,讓不同層級的女生都可以一同瘋粉紅!

粉紅鑽

鑽石是女人最好的朋友,粉紅鑽則是每個女人都搶著要跟它當好朋友!

以彩鑽來說,紅鑽、藍鑽、粉紅鑽均屬稀少,但粉紅鑽就是比較受名媛貴婦喜愛。

粉紅鑽因在地底生成時,八角結晶體經過扭轉,光線進入後折射出粉紅色的光彩因而得名,GIA寶石學家朱倖誼表示,粉紅鑽的色調有偏紫或偏紅,色調形成的原因尚未有定論,不過可能與扭轉的程度有關。

粉紅鑽不但產量少,克拉數大的更少,因此多半用來製作單顆美鑽戒,或搭配其他寶石(大多是鑽石)製作大件珠寶。

粉紅剛玉

粉紅剛玉與藍寶石、紅寶石同屬剛玉家族,寶石學上剛玉家族中除了紅寶石有自己的名字(Ruby)外,統稱為Sapphire,也就是中文翻譯的藍寶石,前面再加上顏色以區隔,為避免讀者弄不清楚,因此用剛玉相稱。

粉紅剛玉硬度僅次於鑽石,但具雙折射特性,車工佳的粉紅剛玉的火光美,視覺效果不輸給粉紅鑽,因而穩坐粉紅色系寶石的王者寶座。

粉紅剛玉大多具有車工面以帶出火光,圓形明亮形、橢圓形最為常見,大多製作為項鍊、耳環,單顆寶石戒較為少見。

另外一種帶有粉紅色調的剛玉也為擁有獨立名字的蓮花剛玉(Padparadscha),以錫蘭語命名,淡橘色中帶粉紅,有人形容它的顏色就像煙火爆開的瞬間,依粉紅色調的多寡還有不同的顏色變化,顏色濃豔者甚至逼近粉紅剛玉。

粉紅摩根石

粉紅色的摩根石,與海水藍寶、祖母綠同為綠柱石的一種,非常有趣。

摩根石是為了紀念美國礦物收藏家J. P. Morgan,這位本業是銀行家的收藏家將其畢生收藏的寶石礦物捐給美國史密斯桑尼博物館供大家觀賞,其中包含這種新發現的寶石,因而以他的名字命名。

摩根石擁有清透淡雅的粉紅,就像臉上帶淡淡紅暈清秀佳人,因而受到喜愛。原生礦物成長柱狀結晶,做成珠寶常見以刻面梨形、馬眼形或水滴形等長形車工表現其清透的光芒。

粉紅壁璽

粉紅碧璽是紅碧璽中顏色較偏向粉紅的分支。

與許多寶石都有明星臉,粉紅碧璽的顏色與粉紅剛玉相近,加上淨度佳、寶石結晶大,價格相對平實,因而越來越受歡迎,若要從肉眼分辨,碧璽本身的組成非常複雜,因而具備多色性,從不同角度觀看會有顏色深淺不同與顏色色調不同的現象,是簡單的區別方式;另外,碧璽又名電氣石,加熱後會有獨特的熱電效應,中古時期的歐洲人便以此效應清理煙管中的煙灰,也是辨別方式之一。

粉紅珊瑚

珊瑚是佛教七寶之一,又有可以治病、闢邪的傳說,向來是國人喜愛的貴重寶石,其中又以紅色珊瑚價值最高,但歐洲人喜愛粉紅色珊瑚,並將其粉嫩的顏色譽為天使的肌膚(Angel’s skin),可見粉色珊瑚在歐洲心目中的地位。

設計上東方大多保持珊瑚枝的原形,西方則偏愛加以雕刻或磨成珠珠或蛋面寶石用以裝飾。

粉紅石英

粉紅石英,或稱粉晶,因為東西洋命理都認為其為得到愛情的最佳幸運石,因而成為許多女生喜愛配戴的寶石之一。

一般來說,粉紅石英的透明度與其他水晶比較起來較差,因此多打磨成蛋面或用來雕刻,很少切割成刻面寶石。

少數粉紅石英中含有金紅石的珍狀內含物,切磨成蛋面時會有星光現象產生,非常稀有。

粉紅尖晶石

尖晶石有「窮人的紅寶石」之稱,不過尖晶石的顏色其實還有藍色、粉紅、綠色等,粉紅尖晶石顏色較偏紅。

尖晶石的淨度較剛玉更高,火光方面比碧璽更好,價格卻相對平實,對喜歡粉紅色寶石的人來說是一大福因。

如色戒裡聲名大噪的鴿子蛋,實際上是一顆品質極高的粉紅尖晶石,但大多數人乍看之下以為是粉紅鑽,同樣是6克拉,價格就差很多了。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免責聲明:
本網站僅為提供廠商資料、服務、供需資訊或產品資訊自行登載機制,廠商在本網站中刊載的一切文字、照片、圖形等內容,若有不實或違法情事,均為刊登者之責任,本站概不負責也不承擔相關法律責任。且本站不負責廠商與客戶間的任何諮詢、交易與爭議。

相關產業資訊 | 廠商總覽 | 產品總覽 | 廠商免費登錄 | 廠商供需資訊 | 供需資訊發佈 | 廠商產品上載 | 網站服務說明 | 聯絡我們 | 留言板 | 網站首頁

系統開發維護:弘承資訊有限公司